【龙言】月色白(言和视角)


#配图没画好赶不上了就这样了吧之后会补好的!【。#

==============================================

【龙言】月白色(言和视角)

 

我讨厌外面。

讨厌那个弱肉强食的地方。

我还记得父母生前被其他吸血鬼欺负得抬不起头;在临死时苦苦哀求杀他们的人放过我的场景。我什么都做不了,拯救不了父母,更拯救不了自己。

所以我选择呆在这里,哪儿也不去。就算圈养着我的是杀死了我父母的吸血鬼猎人,我也不愿再去过那种担惊受怕的日子了。

直到那个人类的出现,我内心最深处的某些固执,开始出现了裂痕。

起初他只是误打误撞地来到了我所待的地方。虽然没有回过头去确认过,但从护卫们的说话语气里就能听出他的身份不低。

他问护卫我的来历,护卫就跟他大致的解释了一下,然后还补了一句:“真是冷血呐,明明亲眼看着自己的父母被杀,却不哭不闹地自愿就呆在里面了。”

这样就算冷血了吗?那毫不留情的将我的父母杀害的你们又算是什么呢?我下意识地抱紧了膝盖。月光笼罩在我身上,让我稍微冷静了一些,不想去争论,就当我是个冷血动物好了。

自那之后,那个人就时常会来找我,从他说话的声音能感觉到他应该和我差不多大,我虽然也有好奇他长什么样,可最后都没下定决心回头去看他。然后突然有那么一天,他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把门打开,我把食物端给她吧。”他这么说着,我的吃惊程度绝对不亚于外边的护卫,所以当他终于说服护卫,推开将我隔离的铁门之时,我特别想回头去看他一眼,但是看见了又能怎样,他不过是和那些站在外边的护卫一样,就算身份不同,总有一天他将会成为一名吸血鬼猎人,然后去到外面的世界,要么杀死我的同类,要么被我的同类杀死。所以当他将食物放在地上,似乎是要酝酿着说什么的时候,我正呆呆的看着月亮,那是我唯一的消遣方式。

再后来,那个家伙每次都会把食物送进来,然后趁机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我突然有些恐惧,但我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大概就是感觉这个不断接近我的人会将我现在的生活打破,其实不用管他就好,但是……得想办法吓唬吓唬他,让他不要再接近我了。

于是在那一天,当他端着食物走近我的时候,我猛地站起来,然后迅速转身,在看清他的大致位置之后,以吸血鬼特有的速度,几乎是要一头撞到他身上了才停下。我用一只手抵住他的喉咙,然后用牙齿咬在他的锁骨附近,因为我们两个人贴的非常近,我能感觉到他疯狂的心跳以及从鼻子里呼出的气流拨弄着我的头发。这样的反应能力在外面可是一瞬间就会死掉的哟。我不禁发出一声嗤笑。看见了吧,吸血鬼都是可能突然就咬断你的脖子的野蛮生物啊,如果擅自接近的话可要小心自己的小命……

一声瓷器碎掉的声音把我从暗自高兴的幻想里拉了回来。在我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前面前的这个人早已一把将我护在了怀里,我下意识的缩起了肩膀。

“不,不行!不可以!”他对着他身后叫道,我稍稍的侧了一下身子想搞清楚状况,当看见已经举起银制猎枪的护卫时,恐惧占满了我的脑袋,我收回身体靠在他胸前来寻求一点安全感。寒意从脚底一点一点蔓延开来。

那些护卫提醒着我身边的家伙差点丢掉性命的事实。

但我并没有打算杀了他!我只是想警告一下他!我张开嘴却不敢这么说,声音卡在了喉咙里,因为我知道就算我这么说也不可能被相信。怎么办……好像闯下大祸了……我连为自己辩解的权利都没有。

在我快被自己的思想逼疯的时候,护住我的人又加了几分力道,然后对着外面狠狠地说:“她是我的,我不允许你们伤害她。”

什……?!谁,谁是你的啊!

我全力把他推开,心里却是一种我自己也说不清的滋味,他被我推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我在他抬头看我之前就把身体转过去背对着他,然而再远的地方传来了举枪的声音,他再次挡在了我的面前。

为什么……

“我说了不行!”他对着那些护卫吼道。

为什么……

护卫们开始左右为难起来。而我则开始止不住的颤抖起来,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别的什么心情,之前的寒意被一股不知从哪里散开的燥热感取代,我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发烫,我将手放在脸上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惜没用,所以根本没心情去听身后的那个人之后是如何与护卫争吵的。

在我闯祸之后他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来过这里了。我最初的目的似乎是达到了,心里却觉着少了些什么。刚犯错的那段时间我远远的缩在牢房的角落里,每次护卫走过来送饭的时候我都会十分紧张,会在想他们这次送来的会不会是我最后的晚餐。但事实上我一直活着,没有人因为我的那次玩笑而怪罪我(虽然态度确实变得有些警惕)。是他的缘故吗?

我开始回忆起之前隔三差五就会出现的那个家伙的样子。因为那次是我第一次回头去看他,所以脑子里也只有一个大概的印象—黑白色的头发,好像还有个辫子,眼角有痣,眼睛……眼睛是什么颜色的?我努力回想,却没有结果。他的眼睛会是什么颜色的呢?我不禁猜想起来,火一样的红色,水一样的蓝色,或者是明亮的琥珀色,又或者是月亮一样的白色呢?我缓缓的闭上了眼睛,等下一次有机会好好确认一下吧。

还会有下一次吗?我睁开眼睛,会不会那就是我最后一次见他了呢?他会不会再也不来了?心里的某处不希望如此,但这都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啊,我自己很清楚。我抬起头看着一直陪伴着我的月亮,又高又窄的窗户无法将月亮的形状勾勒出来,月光也只有一部分能投下来,我沐浴在那仅有的柔光中,我喜欢月亮,但我永远无法得到它。我眨了眨眼,我是不是放跑了世界上唯一一个愿意接近我,用平等的眼光看待我的人呢?就算这么问也没有人会回答我,而答案,我自己最清楚不过了。突然感到一丝孤独涌上心头,原来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啊,真希望有谁,有谁能帮我脱离这份孤单,哪怕是陪在我身边也好。眼泪开始在我眼里打转,可是我自己亲手毁了这个状态,后悔也回不去了。

 

好久好久,对我来说真的是好久之后,当我听到身后的铁门开启的声音之时,我的心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我偏过头去确认,映入眼帘的是那个比印象中高了不少的青年,他留着黑白色的长发,穿着一件宽大的风衣外套,虽然记忆比较遥远,但我知道那是吸血鬼猎人的服饰。此时他正一只手扶着铁门,背对着我和护卫交谈着什么,我由于心里太过激动而完全没有听见他们说了什么。我在他转身走进来之前又将头偏了回去。当他走到我身后将食物放下时,我都能听到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抱歉呐,一直没来看你。”他的声音也与印象里的不大相同,感觉少了几分稚气,语气也沉稳了许多。我并没有对他的话做出反应,心中充满了对他的歉意,该道歉的应该是我。

他一边坐下一边细数着自己被监控的条条框框,我越听心中的歉意越浓烈,那他为什么还要来找我呢?思绪飘回现实,他开始讲述他好不容易熬过了家人的严厉监视,却又不得不为了成为一名吸血鬼猎人而进行着各种训练,然后终于在测试里达标了。

感觉他的话虽多,但我不觉着厌,接着他提到了远征,他说他一个星期后要第一次离开这里出一趟远门了,我心中的某个地方突然一阵抽痛。别去,脑子里闪出了这样的想法。他用很轻松的语气说着自己对这次远征的期待,他根本不明白,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会死掉的,那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那个残酷的世界……父母的影像又浮现在脑海,我不想让他死掉,必须要做点什么,让他能被困在这里。

第二天,他一如既往地端着托盘走了进来,我像上次那样冲到他面前,他发出了一声惊呼,然后呆立在了那里,我用手抵住他的喉咙,就像上次那样,我能隐约看见牢笼外边的护卫警觉地举起了枪。只要再一次威胁他的生命,他家里的人应该就又会把他严厉监控起来,这样虽然会难受一些,但好歹可以把他留下。然而我们保持这个姿势大约过了半分钟,我听到他有些疑惑的声音:“恶作剧?”我愣了一下,一股挫败感油然而生,我不甘心的放开手,接过了他手里的托盘。身后的护卫也已经放下了枪。

这招已经没用了。我在之后又试了两次,但是护卫已经开始把我这样的招数当作奇怪的打招呼方式了。

在我第四次想要阻止他远行而用手抵住他的喉咙时,说真的我有一种就这样把他掐死算了的想法。但是他却开口问我是不是不太想他出远门所以才做出这样的事情,我心里为之一颤,被说中了。但既然你知道,为什么还要去呢?

似乎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一样,他开始安慰我说没事,这次不过是去参加另一个地区的什么典礼,并不是什么正式的有危险的任务。尽管如此,外面也没有你想得那么安全。我皱起了眉头,但是能劝动他吗?我甚至都没和他说过话。还没想好开不开口,他的一只手就碰到了我的脑袋开始轻轻的揉了起来。我下意识的躲开了,也不管心里出现了之前从未有过的舒适感觉。我接过他手里的食物,他突然开口问我是不是很喜欢吃土豆泥?怎么可能啊!我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估计是被我的表情吓到了,连忙摇着手说:“想想也不会是这样了啦,啊哈哈哈。”这次谈话就这样尴尬的结束了。然后他出发了,我开始记数,我的内心祈祷着他能平安回来。

在第十六天的时候,他回来了。为了不让他发现我因为激动而笑得合不拢嘴,我低着头没有去看他,他开始和我说他这次远行的所见所闻(当然我知道他有意避开了关于吸血鬼的部分),那些都是我所没经历过的新鲜事。我背对着他听得津津有味,然而我对外面的印象并没有太大变化,万一下一次,或者再下一次,或者突然某一次,他死了的话……我果然还是不希望这件事发生。

这件事确实一直没有发生。自那之后他开始经常出远门,而每次出门前他都会来向我汇报,每次回来之后都会跟我讲述旅途中遇到的新鲜的、有趣的事。我对外面的印象开始一点点改变。后来仔细想想,他应该是避重就轻地讲述了旅途中有趣的部分,而省略了比较危险的事情。不过当时的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突然对他描述的外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有一次开口问他外边的月亮是比这儿还要明亮吗?他愣了半天没有回答,所以我回头看着他等待他回答。那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着他,我发现他两边的眼角都有痣,眼睛是漂亮的绿色,他也在打量着我,我眨了眨眼睛,他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说出口的竟是“原来你会说话啊”这种文不对题的话,我才意识到这是我第一次和他说话。

估计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于是他开始使劲挥着手想要解释,我被他那副滑稽的样子逗得笑出了声,看见我并没有要追究他的意思,他也停止了手中的动作,尴尬地挠了挠后脑勺。

后来我便不再刻意的不去看他,虽然刚开始还有些警惕,不过那也只是暂时的。他叫乐正龙牙,是这里领主的儿子(这也就说明他为什么这么受尊敬了),比我大一岁。这里要解释一下,我一直没日没夜地呆在这铁牢里,计算时间的方法只能是听着外边护卫们谈话的内容,因为每逢有节日的时候,他们相互交流打招呼都会用有关的祝福来开启话题。所以我呆在这里也快有九年了,我看着自己身体上的变化,感觉有些恍惚,又有些不可思议。而与我面前这个看起来长得还算英俊的人认识了也快五年了。突然有一天,他开口叫我阿和,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然后他问我可以这么叫吗,我当即赏了他一记肘击,“好,好好地叫我的名字啦!”我把头偏向一边不让他看到我因为害羞而红起的脸庞,“阿和你的耳根是不是有些红啊?”在他不识趣地追问下我又狠狠地给了他一记肘击。之后他就不顾我反对,坚决叫我阿和,我和他拗了很久,最后还是不得不妥协。

今天我一如既往的用那个“特殊的打招呼方式”靠在龙牙身上,他任凭我用手抵住他的喉咙。不知从何时开始他的身高开始猛长,原本只用轻轻踮脚就能够到他的脖颈,现在踮起脚只能蹭到他的锁骨,有时候会不甘心的想如果我能好好吃东西话应该不至于落后这么多。就在我胡思乱想之时,一只手开始轻轻的把我的头发揉乱,我也不躲开,有些享受的任他揉。被他摸头的习惯也不知是何时养成的,只是觉着这样似乎也不赖。

他今天一如既往的描述着外面的世界,我聚精会神地听着,心中想要出去看看的冲动越来越强烈。我抬头看着窗外的明月,他说透过窗户根本没法感受到它的魅力,随后他沉默了。

 

我想出去看看。

 

这样的话不管怎样也说不出口,心里有那么一道坎,我怎么也不敢跨过去,就算对他的描述再怎么憧憬,自己的亲身经历也一直提醒着我外面不可能那么和善。想要改变一下,却不知道该怎么改变,我转头看着他,他也看着我,一丝遗憾从他的眼神里一闪而过,然后他笑着将话题转移到了别处。

我们都需要一个契机,而那个契机就在不久后出现了。

那天龙牙走后,护卫将关住我的铁门上了锁,却不小心将钥匙落在了那里,我一开始没敢动,但过了许久都没人意识到那把钥匙,所以我轻轻的将它藏进手里。我的心狂跳不止,左手因为急窜着钥匙而失去了血色,我犹豫了快一整天,终于在最后一班护卫开始交班的时候下了决心离开这里。

我在不被任何人察觉的情况下离开了牢笼,新奇的感觉夹杂着恐惧传遍全身,我有些激动的向前迈着步伐,时隔多年,能够自由探索的爽快感使我忍不住左顾右盼起来。但兴奋的感觉并没有持续太久,在我不知转了几个弯之后突然来到了一间两边挤满牢房的空间,空气中弥漫着酸臭的气味,在看清被关在里面的物体之后我吓得屏住了呼吸—吸血鬼,还有狼人。我惊恐的看着他们,腿不受控地打起颤来,有几个同类注意到了我,他们开始大吼大叫,紧接着所有人都看向了我,我觉着自己快被他们投来的或是贪婪或是恳求的目光烧伤了,涌入耳朵的也都是些低俗的话语,更多的是嘲笑,浓烈而刺鼻的气味使我呼吸急促,快要看不清前方了,身体里,记忆最深处的伤疤开始破裂,我强迫自己奔跑起来。快离开这里,我心里这么想着。

你永远也逃不开,脑袋里出现了以前压迫过父母的吸血鬼的声音,我忍住想回头去确认他是不是也在这些监牢里面的冲动,闭上眼睛全力向前跑去。

感觉没过多久,我冲到了监狱的门口附近,再往前走就要踏足外面了,凛冽的寒风摩擦着我的皮肤,目所能及的地方都被月光照的有些晃眼,我有些犹豫的停了下来,刚才的那些杂音却没有因为我离开了那片区域而有所削减,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我对这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就算我使劲回想龙牙所说的那些有趣的事物也得不到半点缓和。

想要掉头回去的冲动刺激着我的神经,但一想到原路返回的话还要再经过一次那里,我又不得不纠结起来,耳畔萦绕着那些牢犯的嘲笑。没给我多考虑的时间,身后传来了叫嚷声,护卫们发现我逃跑的事了,我开始不顾一切地冲到了外面。

结果我失去了方向,我在月色里乱走乱撞,周围没有任何移动的生物,那些我不能看清的暗处给我一种里面随时会窜出什么东西的感觉,我不自觉地往高处爬,因为那样能更接近月亮。

“我们不停地往上走,就在大家都快放弃的时候,我们爬到了一个非常高的地方,在那里月亮几乎占据了整片天空,于是我伸出手,居然碰到了月亮。”

脑子里出现了乐正龙牙之前和我开过的玩笑,我当时就嘲笑他怎么可能会碰得到月亮,他却用非常认真的表情跟我说是真的,而就在我开始想相信他说的话时,他却开始捧腹大笑起来。我为自己居然相信他的玩笑话而恼羞成怒,自己为什么这么容易相信他呢?

我站在我能爬到的最高点,往前是深谷,后方是我来的路,我呆呆的看着圆圆的月亮,它几乎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天空,我下意识地伸手想要触碰到它,但这明显是不可能的,我高高的举着手,确实如龙牙所说,透过窗户根本没法感受到它的魅力。刚才一路疾走的心情开始有所缓和,但随之而来的是对未知世界的不信任,周围静的我能清楚的听到自己的心跳,我想要摆脱这份不断涌上来的不安,却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我已经完全迷失了方向,就算往回走,我也只记得从山脚来到这里的路线。我索性原地坐下,双手抱住膝盖,风掠过头顶,我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接下来该怎么办?会不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也许会突然有只路过的狼人将我的脖子咬断,又或许有一只吸血鬼将我抓起来,像压迫父母那样压迫我,更有可能突然就死在吸血鬼猎人的枪下……怎么想都是死,心里产生了剧烈的抗拒情绪。不要,我还不想死。希望有谁能来救我的心愿越来越强烈。

“龙牙……”口中不自觉叫唤的,是那个唯一能喊出口的名字。像是回应我的呼唤似的,我听见身后逐渐清晰的脚步声,我绷紧了神经,生怕身后不明身份的家伙会突然朝我冲过来。但事实是脚步声在离我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就停了下来,当它再次响起时伴随着的是那熟悉了不能再熟悉的声音:“找~到~你~啦~”乐正龙牙一字一顿的宣布着自己的到来。心里的不安瞬间被打得粉碎,我将他为什么能找到这里一类的问题抛之脑后,现在我心中充满了喜悦和与之前一样的燥热感。

龙牙走到我身边做坐下,我将头埋进膝盖不敢看他,紧接着一件宽大的风衣就披到了我身上,虽然今晚的天气并不算凉,但我还是下意识地抓紧衣服不让它滑落。“被吓哭了?”龙牙刻意挖苦道,我摇了摇头,短暂的沉默之后龙牙轻叹一声:“你还真会选地方啊,这里可是绝佳的赏月地点呢。”我缓缓抬头—目所能及的天空里没有一片云彩,在月亮的光辉下连星星也变得稀稀疏疏,刚才还觉着刺骨的寒风似乎也没那么寒冷了,周围的一切都柔和了下来—感觉到了对方的目光,我不自觉地将视线移开,龙牙伸手准备揉我的头发,却不知为何改为放到了我的背上,温热的体温从他的手中传来,我心头一阵暖意,之前还不太明白的燥热感渐渐明朗,想要依赖他,想要呆在他身边,希望这样一直持续下去……我轻轻地将头倚在他的肩上,他像是被吓了一跳似的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开始调整自己的姿势让我更容易靠住。

我们两人就这样沉默地看着眼前的景色,我想要找点什么话题,但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能打破这宁静的话,最后他突然开口了——

“喜欢吗?”

这句没头没脑的话让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然而心中早就已经明白,我轻声回应他,只要有你在的话,什么都喜欢。

 

之后的事情我记不太清楚了,大概是不知不觉间睡着了吧,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我起身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洞窟里,身上盖着龙牙昨晚披在我身上的外套,但四处都不见他的身影。一股强烈的恐惧将我淹没,我急忙起身跑到洞外,在看到龙牙正坐在一块石头上拍打自己身上的灰尘时,我几乎是要将他整个人扑倒的气势冲上去抱住了他,他似乎也被我这么慌张的反应吓愣了,过了一会儿才轻轻摸着我的头向我说着早安。

后来在返回的途中他说因为看我睡着了所以就没及时带我回地牢。“毕竟晚上超不安全的嘛。”他慎重地说道。

再次回到牢房,龙牙隔着铁笼摸着我的头说他这次可能要出去大半个月,让我好好吃饭啊什么这些那些的,我有些不安的点点头。随后龙牙便离开了。不知为什么,这里他这一次出远门让我极度不安,好像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龙牙离开的第三天,我开始吃不下饭了,看着与往常没什么不同的食物,心里产生了极大的抵触。明明好好答应了龙牙的……为了把注意力转移到吃饭以外的事情上,我开始胡思乱想起来……说起来我不过就是一只卑贱的吸血鬼囚犯而已,龙牙他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态面对我的呢?身为领主儿子的他应该还有许多更好的选择吧,那为什么选择我呢?是我束缚了龙牙吗……感觉想到的都是些不太好的东西,我决定去睡一觉。

第五天,我已经两天多没有吃饭了,没有食欲,心里的不安越来越浓烈,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浮现出龙牙的脸庞,然后之前没想明白的问题也随之涌上来,为什么那次要拼命护住我?为什么就算我不理会你也要不停的来探望我?为什么在我自己都不知道迷路到哪里的时候也还是能找到我?明明有那么多次都可以不来管我的,毕竟我们的身份地位相差甚远,为什么……心里开始害怕起来,我蜷缩在墙角,害怕这些问题得不到答案,又害怕答案不是我想的那样,这些情绪在脑内碰撞,不知如何是好。

大概是第七天,我已经有些看不清周围的事物了,我在月光下缩成一团,能清楚的感觉到自己正渐渐死去,干脆就这样死掉好了。我闭上眼睛这么想着。这样也许对龙牙,对自己都是最好的结局也说不定,虽然有许多问题没法得到答案了。

身后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为什么……我迟钝的思考着,随着铁门被打开的声音,我的眼眶湿润了起来,“别过来……”我轻轻的这么说着,别管我……我不想被你看到这样的自己。龙牙停下脚步,能听出他在翻找着什么,接着一股血腥味刺激着鼻腔,我一个激灵,感觉脑袋里有什么在努力冲撞着我的意识,他在干什么?没等我想明白,龙牙已经从背后将我揽入怀中,他的左手被划破了一个口子,新鲜血液正不断流下,我深吸一口气,强行压住想要转身去咬他的冲动。

“为什么要这样慢性自杀呢?”龙牙在我耳边轻声问道。我一边与心中的冲动做着斗争一边艰难地开口回答他的问题,可没等我说完,龙牙便强行吻上了我。

“唔……!”在感觉到他口腔里浓浓的血腥味的同时,作为嗜血者最原始的本能占据了我的思维。我将龙牙狠狠地按在地上,露出了锋利的尖牙,他没有丝毫抵抗的意思。想要撕咬他的冲动夺去了心中唯一的理智,我将牙齿贴在了他有些微热的皮肤上。撕裂他,将血饮尽,作为一只吸血鬼……我一瞬间僵住了。几天前地牢另一端那些可怕而扭曲的面孔又浮现在眼前。

不,我不是,我不是那样的生物……我开始与自己做思想斗争。紧贴着龙牙的身体开始剧烈颤抖起来,他的心跳离我那么近,有那么一瞬间我竟想让它停下来。

视线因泪水的缘故变得模糊不清,冰冷的液体顺着脸颊流下,我艰难的撑起身子,模糊的视线里,龙牙的表情令人捉摸不透。我用双手捂住脸庞,为什么要这么在意我,为什么为我做这么大的牺牲,为什么……像其他人那样离我远点不好吗……自己语无伦次的说着话,龙牙的手轻轻地搭在了我的手上,我将被他握住的手移开,想要听到答案,又觉着答案没那么重要了,龙牙已经一次又一次的用他的行动证明了他心中的想法了不是吗?他似乎看穿了我的想法似的微微一笑,用手将我的泪水拭去:“因为我爱你啊。”

我喉咙里发出一声细小的呻吟,心开始不受控的急速跳动起来,眼泪再次决堤,龙牙不断用他的大手将我的眼泪拭去。喜悦的心情根本无法平静下来,只顾得轻声抽咽。

“所以说啊,我不允许你就这样死去,明白了吗?”龙牙的语气中带着些许责备,我点头回应,才意识到他手上的伤口还在流血。我开始舔舐他的鲜血,饥饿感又一次袭上心头,但这一次我却牢牢的抓住了理性。龙牙顺势将我的头靠在他的肩上。微微发热的皮肤仿佛在诱惑着我,我询问他可以吗,他点了点头。再次将牙齿刺进他的皮肤,龙牙微微一颤,温热的血液流入口中刺激着味蕾。有别于多年来一直食用的腥味很重的牢房菜,一股从未体验过的甘甜流入口腔,我贪婪的吮吸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只觉身体的迟钝感渐渐消失,两人的心跳变得同步。

有些不舍的直起身,龙牙显得有些疲倦,我有些担忧地看着他,而他只是微微一笑,起身再次吻住了我……

 

被头部传来的一阵震动弄醒的我有些不明所以的睁开眼睛,视线还没完全聚焦就听到龙牙的问候:“想要吃早饭吗?”大概反应了四五秒才终于明白了他所说的早饭是什么,我一脸尴尬地将他推开,有些责备的问他是不是上瘾了,他打趣的说有一点。我忍住没去搭理他,转身把衣服穿好。脑袋终于开始回忆起昨晚发生的一切,结果发呆的时候被龙牙戳了一下脸,没有立刻反应过来,他坏笑着收回手,我不甘心的扑到他怀里撒娇,他笑着揉着我头发求饶。

在闹够之后,龙牙起身准备离开,我问他是不是又要出远门,他的表情立刻阴沉了下去,令我有些意外。我们沉默了一会儿,龙牙很勉强的笑着说:“稍微给我点时间,我要给你一个惊喜。”

心里的不安还没散去,又有些期待他口中的惊喜,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他冲我做了放心吧的手势之后就匆匆离去。

 

看着龙牙离开了视线范围,我转身坐在月光下,但身后传来了敲击声又让我不得不回头去看—是一个上了年纪的护卫。他见我回过头去了也就没在继续敲击,侧身靠在了铁栏上。我不明白的歪了歪头,护卫开口道:“你还真是给少爷惹上大麻烦了呢。”

不明白护卫的责备从何而来,我不高兴的皱起了眉头。护卫没在意我的不满,他只是告诉我不管龙牙参加的这次战役结果如何,龙牙都会被当作逃兵处置。

逃兵。我打了一个冷颤。大概是之后的话题不知该怎么进行了,护卫沉默了一会儿便转身离开了。

又一次让龙牙为了自己做了不可饶恕的事情。我无力的将脸埋进手臂,就算现在向他道歉,就算他欣然接受了,事情也没法挽回的发生了。这之后会怎么样?龙牙会被抓住吗?会被处死吗?还能不能再见他一面?一些不好的想法开始窜了上来。但心里某处又在提醒自己没事的,不会有事的,龙牙一定会回来,就像他每次出门之后,都能安全地回来一样。

 

等待的时间总是感觉被无限拉长,我既担忧又有些无奈。大概算是深夜了,龙牙终于出现在了门口,我上前去迎接。想要确认的东西太多,我脱口而出居然是“都解决了吗?”,龙牙“嗯”了一声,强行挤出的笑容显得那么疲惫。我担心的看着他。

对不起。想要向他道歉,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为什么道歉。等待的时候我想了许多,想要跟着他,想要帮助他,而不是一个包袱……龙牙轻轻地将我搂入怀中,没有想象中的暖和,他也在忍耐啊。我伸手抚摸着他的后背,能感觉到他在颤抖。

对不起。再也不会让你一人独自承担了,不会再躲在你身后了。

龙牙顺着我的身体滑下,单膝跪地,我有些不解,他托起我的左手,将一枚草编的小环套在了我的无名指上。我依稀记得这是人类求婚的意思……?

“阿和,”龙牙抬起头看着我,“之后的日子估计还不比在这牢笼呆着舒服,但是……”龙牙故意顿了顿,眼里满是期望,“你愿意陪我一起离开吗?”

心中一切的疑问都已落下,我静静的看着跪在我面前的这个男人,你为我牺牲了这么多,我不能再这么软弱下去,今后请一起,一起前进吧。

 

“我愿意。”

 

END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绯天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