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个坑

【一】
他逆着人流前行,人群呼喊着,挥舞着拳头,这些他都不在乎。他经过了人群的聚焦点,那是一个女孩子,白白的头发,手里捧着小小的星,他看见她正巧也在看他,但他不在乎。他离开了簇拥的人群,仍感觉到那个女孩的视线,他没忍住回头看,女孩却已被人群围着向前走开了。

【二】
他走进酒馆,比平时少了至少一半的人,留下的讨论话题也离不开那女孩。他到吧台前坐下,点了杯最便宜的啤酒,将委托的物品交付给店老板,老板点了点数量,然后将报酬从货架上取下递给他。他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数着金币,老板将最新的委托列表放到他手边。他看了看列表,将杯中的酒饮尽,挑选了几个比较中意的委托,起身准备离去。
“不去祷告吗?”老板提醒道,“难得‘星’来了。”
“算了吧,”他勾起嘴角,“我不觉着那对我有什么用。”说罢,他便径直走出了酒馆。

【三】
他取出背包里的绷带,抹上药水后缠住自己受伤的手臂,疼痛刺激着他的神经,地平线已经能看到些许微光,原来自己在这荒芜的地方苦战了一夜。他轻叹一声,疲惫地看看自己的猎物,差不多收拾收拾回去吧。

【四】
今天的人们依然兴奋地讨论着“星”,可惜他并不崇拜“星”。他将委托好的战利品交付给酒馆的店老板,然后将报酬收进自己的背包,去旅馆租了一间标准间,作为给自己的奖赏,他决定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觉。接过房门钥匙时,服务员好心地问他要不要去参加祷告,他微笑着拒绝了。

她在冰冷的地板上苏醒,今天,又将是失败的一天。麻木的她看向不远处的那颗星,它微弱的光芒不像人们说的那样温柔,反而让她觉着压抑,仿佛这周围的寒冷都出自它一般。她想逃离这里,却比谁都清楚这是不可能的,她被星选中了,它指定她作为它的使徒,她将背负这个并不是由她自己决定的使命过一辈子。
她苦笑着,一辈子。

【五】
他倒立在空中,仰头便是他自己所处的那个小镇,他找到了熟睡的自己。随后他注意到蠕动的人群,他看着他们聚集到了圆形的大广场,看见了那个被他们所期待的星之使者,他想再靠近一些观察她,他开始坠落,然而身体并没有如他所愿,而是坠向了他休息的旅馆,他在空中翻滚,最后一头跌进了自己的身体。
他从梦中醒来。
他走进浴室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着自己的一头黑发,咂了咂嘴,刚才他竟然看见熟睡的自己一头白发。

【六】
星的使者失踪了。
这是最近赏金猎人们嘴里热门的话题,起因是一封神秘的悬赏令,任务的报酬非常可观,任务内容却只是模糊的“寻星”。
众人都知道,教会掌握着“星”,而星之使者作为“星”的代言人将力量传播给信奉者。这则悬赏令的出现并没有令教会的祷告停止,但台上的星之使者却带起了面纱。
他可不打算接这份悬赏。他不信奉“星”,但不是反对分子。这种与“星”沾边的悬赏,还是别碰为好。

【七】
他将自己的武器从男人的胸口里抽出来,看着那家伙倒在地上,然后用其衣服将自己的武器擦拭干净。周围只剩下了风吹树叶的声音,他靠着石头坐下稍示歇息。
“寻星”的出现使许多猎人跃跃欲试,在终于抵不住舆论风波的第二个月,教会严令禁止了这个悬赏,然而暗地里依然有人在妄想找出可能失踪了的星的使者。这也导致出现了一些极端的猎人组织,他们疯狂地占有资源,将一些有能力的猎人作为假想敌,要么收编要么抹杀。
他就被很不幸地当做了抹杀对象。他拍了拍手开始摸索尸体上有用的东西——几份干粮、应急药和绷带、一盒火柴……以及三份看起来报酬不错的悬赏令和“寻星”。
他看了看寻星,这是他第一次细看这份悬赏令,由于它的主人生前把它放在了靠近胸口的位置,悬赏令基本上已经被血染成了红色。他皱了皱眉,悬赏令本身并没有什么特色,令他在意的是那个手写的字迹:“…哈…德道附近有目……情况属……尽……前往”由于血浸染过,有些地方已没有办法分辨,不过有用的信息还是能辨出一二。
他将这份悬赏令和没用的东西扔进树叶堆里,点燃了它们,在确保它们烧了个干净且不会引起大范围的火情之后,转身离开了。

【八】

她被头顶传来的响声吵醒。昏暗的空间只靠着木板裂缝投下的光勉强分辨出位置,恍惚间她以为自己又回到了教会,但是这里的空气闷热难耐,并没有“星”。

她被关住了。四天前,她在小心翼翼地穿过河流时被三个虎背熊腰的男人抓了起来,他们把她扔在这里之后就再没有管过她。大概是知道她不用吃东西的缘故,他们甚至当她不存在。不过前天稍晚的时候,这里开始变得热闹了起来,她能从脚步声中听出来了许多人,他们大声地交谈,有些只是在谈论家常,有些在讨论最近悬赏令的难易程度。虽然没有人提到过她,但她觉着人多起来一定和自己有关。
【tbc】

评论

© 景绯天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