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言】猫-第三部分,还是没完结

前言:越写越多系列

以下正文

===========================

脑袋像是要被撕裂一般疼痛起来,龙牙忍不住呜咽了一声,言和看见龙牙脸色突然变差,想要质问他的话一个也说不出来了。然而就算她问出来龙牙也无法回答了。龙牙后退几步想要稳住身子,却不料自己绊了自己一下,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好在脑袋的疼痛只持续了一会儿,龙牙扶着地想要爬起来,言和突然紧紧地将他抱进怀里。龙牙保持着跪在地上的姿势被言和抱住,张着嘴想要对她说话,结果发现自己已经无法再组织出人类的语言,他无奈的笑了,他将一只手搭住她的肩膀上,后者低下头,蓝色的眸子蒙上了一层水汽令人心疼不已,龙牙微微起身便吻住了她冰凉的小嘴。他想加深这个吻,但身体已经没了力气,仅仅是维持了一会儿便再也不受控制地坠了下去。

言和只觉手里一空,被她抱在怀里的人就这么凭空消失了,只留下他方才穿着的衣物,还没等言和的思绪跟上,一个娇小的身影已经跳上了窗沿,月光勾勒出它的身形,它回头看着她,她也在看它,是那只她最喜欢的花猫。

龙牙转身跳了出去,言和急忙追到窗边,怎奈猫本身就是隐藏的好手,龙牙就这么离开了。

 

龙牙在楼顶之间穿梭,他盲目的向前奔跑着,只要离那个家,离言和越远越好。

他是一只猫,两年前被言和从公园里抱回了家。他们的相识要更早,他成为人之后了解到,言和是来这边上大学并定居在了这座城市,他们初次相遇是在言和大二放假准备回家的时候。那时身为猫的他不喜欢人类,来公园给猫喂食的人很多,龙牙对此嗤之以鼻。直到言和的出现。那天龙牙躺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慵懒地晒着太阳,言和闲逛到了这里,龙牙看都没看她一眼。言和轻声走近他,龙牙本应该直接跳开的,但他犯了个懒,人类更喜欢那种主动献殷勤的家伙,只要不管她,不一会儿她就会主动离开。然而言和却伸出手摸了摸他露出的白肚皮,黑白的花猫着实被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在她手上挠了一下然后迅速地跑掉了。跑掉他就后悔了,他喜欢言和指尖冰凉的触感。龙牙后来学会了一个词:一见钟情。他觉着自己当时就是那样,可当时的他只是一只猫。他想再被那人摸一次。

第二次见面是在四个月之后,龙牙基本上已经淡忘了那个人和那只冰凉的小手。当言和出现在他身边时,他警惕地眯起了眼,言和笑了笑问他还记得自己吗,她的声音很好听,可惜龙牙不知道她说了什么,言和小心翼翼地伸手,龙牙感到一阵熟悉,所以他没有躲开,言和的手抚上他的脊背,龙牙发出了舒服的呼噜声,开始往言和脚边蹭。言和没想到花猫居然这么主动,毕竟上一次她可是被狠狠地挠了一爪子。

自那之后,言和便经常出没于公园,她偶尔会带些食物过来,公园里的猫开始和她熟络起来。这让龙牙很不乐意。他看着言和把食物分给自己的同胞,只能将爪子深深的扎进土里,他只希望言和给他带食物。龙牙用了几个晚上的时间和同胞们打架,有几只猫非常不理解他的行为,它们认为食物是大家的哪有独占的理,于是龙牙打的它们满地乱跑。当一切都解决之后,言和发现只要那只花猫出现,别的猫就不太敢靠近,龙牙心满意足地蹭着言和的小腿,言和在明白过来这是什么情况之后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的小醋坛子。”

 

言和在得知公园里的猫可以领养之后便打算毕业之后努力工作,然后把那只黑白的花猫抱走,可她发现另一个人似乎也有抱走它的意向,她想到花猫蹭着她小腿还时不时瞥一眼周围的猫和人的架势,要是被除了她以外的人抱走恐怕没几天就给气死了。于是言和一确定了住处,就急忙去和公园的负责人抱走了花猫。

龙牙还没从被网罩住扔进一个纸箱子里的震惊里反应过来,突然感到一阵颠簸,他视野里唯一的光亮来自那几个随意戳出来的破洞,他出离的愤怒起来。找不到别的宣泄方式,龙牙就对着自己身处的纸箱不断发难。在言和终于把他放平到家里的地上时这个纸箱已经宣布了死亡,就连言和手臂上也挂了不少彩。不等言和松口气,小家伙便嗖的一声跳了出来,然后被周围陌生的环境惊呆了。

龙牙上了头的愤怒被浇灭了大半,本能的警惕心使他的动作变得小心翼翼,鼻腔里充斥着陌生的味道,还有一丝言和的味道,龙牙抬头看了一眼她,她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张嘴说了什么便起身开始收拾起来。龙牙心里的兴奋与恐惧同时涌现,龙牙甩了甩尾巴,重新审视了一遍周围,这是他和言和的新家。


评论(1)
热度(17)

© 景绯天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