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言】猫-第二部分,未完结

言和请了一个长长的病假。但她没有告诉龙牙,她想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们如往常一样起来,吃早餐,言和不太敢去问龙牙自己昨晚最后是怎么睡着的,好在龙牙也没有继续追问,只是他看她的眼神里多了一份担忧。

“龙牙,”言和一边吃着吐司夹煎蛋一边叫他,正在收拾给公园猫咪餐盒的龙牙回应了一声,“今天你开车送我去公司吧。”

龙牙并没有回头,只听见一声合上餐盒的声音,他才回答:“不行,我答应了你陪你走三个月的上班路。”

言和嘟着嘴:“破例一次不行吗?”

“不行,”龙牙已经转过身来,将餐盒放进塑料袋里,“正常出门的话时间是够的,况且你还有你的猫咪朋友们呢。”他还特地晃了晃手里的袋子。言和“哦”了一声,把剩下的早餐吃完。龙牙先她一会儿出了门,言和随意地收拾了几样东西,锁好了门,走下了楼。

他们来到公园的小圆庭,猫咪们熟练地出现在他们面前,她蹲在一旁看它们埋头吃着龙牙为它们准备食物,心情突然变得不那么沉重了。

“你说那只小花猫到底跑哪里去了呢?”言和突然开口问他。龙牙反应了一下才想到她问的是昨天她说的那只很像他的小猫,于是开口道:“谁知道呢,可能搬家了,也可能被人抱走了也说不定。”

这里的猫说是流浪猫也算不上,毕竟公园里是有人负责打理的,有时候也会有人看上其中的一两只,确定能抱养之后会跟公园里负责的人商量带走。也许就是喜欢这样的模式,言和很早之前就一直以各种理由来这里在跟这些猫咪搞好关系,她计划着等自己工作稳定之后就来抱走一只。可惜她最喜欢的那只小花猫不见了。言和心里有了新的疑惑,那只猫,她模糊的记得她已经和公园负责人商量过,然后呢……然后她到底有没有来抱走就记不太清了。

在熟悉的十字路口,言和背着龙牙一直走进拐角,她知道龙牙每天都会目送她直到看不见她为止,所以过了大约十五分钟,她才慢慢地走了回来。
言和因为紧张浑身在轻颤,她内心有一部分是抗拒的,也许这样一直生活下去不会有什么问题,可她也不希望看到天依她们为她而苦恼。要是……万一龙牙真的只是她的一个幻想,那她就必须走出来,她必须接受,必须……!
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言和差点就和坐在圆庭里的龙牙打了个照面,她急急忙忙退到比较远的距离。龙牙并没有发现她,这让她松了一口气,随即感觉不对劲,他没有去公司?难道是时间还早,所以他又回来坐一下?不可能,龙牙的公司从十字路口走过去至少需要20分钟。那为什么……言和观察了一下四周,发现公园里那个不高的红塔正好可以看到圆庭,于是她再次确认龙牙没有发现她以后快速的去了红塔,她想看看龙牙接下来会做什么——反正她请了假。
龙牙什么都没有做。他也没事可做。龙牙靠在圆庭的柱子上闭目养神,周身挤了一群猫,偶尔会有人来圆庭歇息,也有人去抚摸他身边的猫,他都无动于衷。龙牙在思考昨晚的事情,言和似乎受到了什么打击,但是她又不想让他知道。她非常害怕,想要逃离那个让她害怕的讯息,却不知道方法。即使今天早上她表现的非常平静,他也知道她已经开始拟定一些计划了。言和一向很敏锐,龙牙微微勾起嘴角,这是他喜欢她的一万个理由中的一个,纵使最后,一旦她查出了真相,他便不再拥有爱她的资格,他也要等她自己寻找到答案。

言和请假的第三天。
言和从公园里离开了。她看了看时间,中午十二点,言和用了两天的时间观察龙牙,后者每天把她送走之后居然只是回到公园里然后待到下班。偶尔会有人去圆庭里歇脚,他也没有任何多余的反应。
昨天下午,言和发短息去问他几点下班,龙牙就当着她的面回她有个测试工程,可能要到凌晨,让她先回家。再想一想第一天的时候,言和看了龙牙一整天,最后在下午六点多的时候他发了条短信给言和,说他可能要十二点才能回家了,言和还以为他终于要有新动作了,结果最后只是去附近的餐馆吃了一顿饭就又回到了公园。
想了想那天龙牙跟她说公司有个项目到了关键时刻可能每天都很要回家,他还挺卖力地扮演自己“在工作”这样的状态。言和心里像堵了一块大石,龙牙这样只会说明她确实经历过了什么,最有可能是失忆了,然后龙牙趁虚而入……这是她希望的结局吗?
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在脑子里膨胀的时候,言和已经不知不觉回到了家里。言和沉默地扫视了一遍这个家,然后开始动手寻找起她也不知道会找到的什么东西。
由于过度的紧张,电话突然震动时着实把言和给吓了一跳,是龙牙打过来的。恐惧爬上了她的脊背,难道龙牙发现了?他是不是就在门口?言和强迫自己镇定,接起了电话,那边传来了听起来很疲惫的声音:“阿和今天还是正常下班吗?”龙牙甚至连语气都拿捏的那么到位。
“嗯,”言和只能尽量控制自己不颤抖,“有安排吗?”
“想约你出门吃饭,”龙牙似乎很高兴,“我今天能提前下班。”言和下意识地看了眼墙壁上的熊猫时钟——四点二十。她问龙牙大概几点。龙牙有些为难地回答她可能九点半可能十点,言和不开心地说饿不到那会儿。龙牙仿佛很委屈,说:“那你还是回家吃吧。”言和抿抿嘴,说:“你回来我给你做晚饭吧。”说完她便听到电话那头衣服摩擦的声音随后传来了开心的叫声:“好的,我会尽快回家的!”龙牙的好心情溢出了听筒,可言和却不能像以前那样打趣他像个小孩儿。又闲聊了几句,龙牙就把电话挂了。言和如释重负,她靠着墙壁滑坐到地上,她后悔了。可具体后悔什么她也说不上口,如果龙牙只是一场梦,那总会有梦醒的时候,但她此时更希望自己没有触碰到这场梦境的边缘,她宁愿继续在梦里沉溺。

她强迫自己站起身,眼角却不经意间扫到了什么,那是个放在厨房一角,不常用的推拉门木柜子,里面堆放着一些杂物。换做是平时言和根本不会多注意一下,可现在她觉着那个柜子看上去特别陌生,她是什么时候买了它的?言和紧紧地握住柜门把手,下了决心之后猛地把柜门推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放满了柔软物的竹编篮和两个沾了灰尘的小碗,不用细看都知道分别是用来盛水和食物的,竹编篮里放着一个被报纸包住的环状物品,言和将它拿起来,双手因为紧张变得颤抖不止,她不敢立刻打开确认。胸口被无法言喻的情绪填满,她忘了,忘了一些很重要事情,她的唇齿不停打颤,她怕话一出口就像电影里破了诅咒的城堡一样,一切都焕然一新,她不要那样的结局。

 

龙牙扭了一下门把手,上锁了。他皱了皱眉,按理说言和早就应该到家了才对。他退到楼下抬头看向那个熟悉的窗户,没有灯光。越想越不对劲的龙牙掏出手机准备给她打个电话,不过最后也没有拨出去,直觉告诉他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还是先回到家吧。

龙牙又看了一眼没有亮灯的窗户,确认周围没人后,几个熟练的跳跃翻越便稳稳地落在了六楼窗台。龙牙将窗户打开,他每天出门都会保证这个窗户只是关上而不是锁上,毕竟,他没有钥匙。

进到屋里正准备去关窗户,身后响起了言和的声音:“为什么不开门进来?”龙牙愣了一下,沉默地转身,言和整个人缩在沙发上,只露出了一个白白的后脑袋给他。对方见他没有回应也不接着说话。龙牙走过去从身后搂住了她,她没有拒绝。言和身体又是冷冰冰的,她就这点没法说谎,只要害怕起什么来就会浑身冰凉。龙牙紧了紧力道,把头埋进她的肩窝希望能将自己身体的温度分一部分给她。言和一言不发,手里紧紧捏着什么。龙牙目光越过她看见了茶几上的一张废报纸,身体随之僵住了。那是他用来包裹某个物品的废纸,而废纸上同时有一个不能让言和找到的新闻。

言和感受着他的动作,缓缓回头看他,龙牙瞳孔缩成一线,放开了言和。

“你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言和颤抖着开口问他。龙牙脑补过无数种被言和撞破的场景,却最没有想到她会开口这么问他,他看清了她手里的东西,那是一个皮质的猫项圈,项圈上用激光烫印上的字迹因为长期摩擦变得不易分辨,但龙牙比谁都清楚上面写了什么——因为那是他的项圈。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景绯天彰 | Powered by LOFTER